基础教学部召开语数外期中教学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基础教学部于2017年11月9日在2304教室召开了主要由2017级全院各专业46名学生代表参加的语数外期中教学座谈反馈会,通过教与学双边的互动交流,旨在解惑答疑,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座谈会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姜薇主持,姜薇首先简明扼要解说了召开本次教学座谈会的宗旨,就是加强教与学之间的沟通,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了解学生的需求,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接着说清了本次座谈交流的五个环节,即:介绍与会教师、教研室主任做课程简介、师生交流反馈、座谈会总结、教学测评。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中,各环节内容一一落实。 

尤为可贵的是,本次交流会,与会代表真正发挥了“代表”的作用,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围绕语数外教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既有对教师的评价,还有学习经验的分享,还有对教学安排的关注,更有直接提出需要老师现场解答的求助。与会的教研室主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且对主动求知的学生开放条件,直接吸纳其加入外语协会、数学建模协会、语言文字应用协会。 

热烈的讨论结束之际,基础教学部主任对本次教学座谈会做了总结。她首先感谢所有同学的积极参与,尤其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有益于教与学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一定会将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对好的经验与做法提供给其他教师借鉴。接着,结合语数外3门课程的建设情况及适应生源变化推进的教学改革,从终身学习的基础、与专业教育的结合、促进素质的提升、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中西文化、数学文化等四方面强调了学好基础课程的意义。最后,衷心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当好“桥梁”与“纽带”,发挥沟通作用,为助力于学生成长做好服务。 

座谈会结束之际,所有参会学生代表都填写了教学评价表,从填写测评的结果看,比较客观第反映了教师课堂教学及管理的基本情况,满意度均在85分以上,从而反映出基础课教师在教学中的投入和做出的努力。对相关教师改进建议也比较中肯。 

基础教学部  

2017年11月10日 

 

期中4

期中3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