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谈爱岗敬业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在学院组织的新提任干部培训班上,基础教学部主任、学院教学名师李金平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阐释了新形势下高校党员干部应如何“爱岗敬业”的理论与实践内涵。主要谈了三个问题,即爱岗敬业的实践探索、爱岗敬业的行动内涵、爱岗敬业的道德自律。她将31年的工作探索与思考凝结为爱岗敬业的内涵,将其总结为“用高度的热情投入工作,醉心于事业,这是爱岗的‘爱’;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承担责任并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是敬业的‘敬’。”她强调到:我们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抢抓机遇谋发展,时不我待。在学院领导确定发展方向与目标后,各级中层干部就是干事创业的骨干群体,要思考谋划,要探找路径,要寻求突破点,要形成向心力,还要有过硬的本领、有效的策略并创造性开展工作、真诚的团结合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作为管理者,要深入了解学生、尊重和信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以及对学生一视同仁;作为传道者,应该履行教书和育人的双重职责;作为授业者,应该做到深广相济、博学多才、精益求精;作为研究者,应该治学严谨、实事求是,履职尽责,演好自己的角色。把爱岗、敬业奉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勤奋执着工作中享受为师生服务、事业发展带来的成就和愉悦。坚持自律、自警、自修、自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去“爱”师生,去“敬”事业。做到:立得稳(德)、看得透(能)、做得全(勤)、干得好(绩)、行得端(廉)。  

分享交流从陶行知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开始,中间穿插了臧克家《有的人》对伟大与卑劣的描绘,最后引用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中对白求恩精神的盛赞做结,希望大家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去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