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打造“金课”,提升能力,提高质量

作者:jcb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8月28日,基础教学部召开2019-2020-1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李金平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由基础教学部主任李金平传达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重点落实部门本学期工作。她从课程网站建设、课程改革、技能竞赛、年度诊改、师资队伍建设、语言文字推普攻坚、教学能力比赛等方面进行精心部署。二是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姜薇布置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她要求教师要做好上课准备,教师工作计划内容要详实,目标任务要明确,措施要得力,教学文件要齐全、规范,教学目标要明确,要结合教学能力比赛要求突出教学设计,融入新的教学手段,优选教学方法,改革考试评价方式,聚焦并达成课堂教学目标与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期初教学重点检查课程改革的落实情况、课程诊改实施情况与教师诊改进程、实验室设备运行与安全等工作。三是由基础办公室主任梁国岐对2019教学任务落实与期初补考工作从时间节点与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指要》中关于“课程实施报告撰写”与“现场答辩的应对策略”专家解答视频,进一步明确了教师教学能力的评价指标内涵。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落实会,也是一个新学期部门工作的动员会。在会议总结时,李金平主任对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那就是: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剔除“水课”,打造“金课”。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聚焦公共素质教育课程改革与质量提升,进行目标引领,效果检测;全体教育都要担当作为,克难求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