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党总支组织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基础党总支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之际,55日,基础党总支在230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条例》基础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党总支书记赵东明主持。

在党员自学《条例》原文的基础上,此次会议集中学习《条例》,学习采用领学导读的方式,首先由赵东明领学,接着由解静、孟范立、姜薇等进行领学,分别就了解《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的原则、主要修订的内容、《条例》在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所作的规定、以及在落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方面的规定等问题进行主题发言。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此次修订《条例》,坚持了守正创新,突出了政治引领,明确了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各级党委及其有关部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会议表示,要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切实发挥基础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础党总支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条例》集中学习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各支部采取领学导读、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第十章等内容。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在自身工作和生活中应带头坚持“两个务必”,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借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扎实推进教学、教研、图书信息等各项工作,为学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做贡献。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