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盛宴春风化雨——记姜波老师学院公开课

作者:田甜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王维的优美诗句将师生带入中古文学专题课堂。2019年11月6日上午10:00——11:40,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姜波老师的公开摩课在第二教学楼2304教室如期进行,来自教务处、基础教学部及各教学院的数十名教师到场观摩。  

校园中寒意渐浓,教室内春意盎然。姜波老师以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中古文学盛宴。教师认真准备,教学内容充实,教态亲和,声情并茂。在教学中,姜老师围绕“陶渊明与魏晋风度”及“李白与盛唐气象”两个专题,引经据典,充分解读。为了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讲授中,将许多名人轶事娓娓道来,增强了课堂的知识性与趣味性,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启发了学生对人生的思考,也强化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课堂效果良好。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