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3点,基础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支部书记姜薇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她首先明确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并指出坚守初心具体应该从指导思想上来讲,坚持不忘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初心;从价值取向上来讲,坚持不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从阶级立场来讲,坚持不忘代表两个先锋队的初心;从远大理想来讲,坚持不忘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初心。然后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得出结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风风雨雨97年正因为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从幼小到强大,才能一路走来而且走得更长,走得更远,才能成就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与事业。最后她从现实的角度分析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学习,有素质;讲奉献,有作为。”  

通过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听过党课大家都表态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