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德智体兼备的劳动美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42日下午130分,由学院科研处举办的第三场学术报告在2204教室如期举行,题为“德智体兼备的劳动美”的报告由基础教学部的李金平教授主讲。  

李金平教授的报告在强调了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针的发展历程和劳动者与德智体美劳相互关系的基础上,从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关于“劳动”的论述谈起,并将其作为解开劳动美本质的钥匙,引用大量文史材料与现实案例来阐释劳动美的内涵、劳动者的美与劳动产品的美的具体体现。从而带动受众走进劳动者在生产劳动中形成、发展和表现、创造出来的美的世界,让人们认识了人在创造活动中所展示的才能、智慧、品格、意志、情感等本质力量。报告为听讲师生树立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思想,提升了师生认识劳动、热爱劳动、提高技能、建功立业的热情,激发了大家在新时代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劳动者的情怀。  

本次报告由基础教学部办公室主任梁国岐进行点评,梁老师着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充分肯定本次报告内容选取与作用的基础上,还从报告材料查阅和PPT的制作等方面特别赞扬了李老师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称赞这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完美、酣畅淋漓的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