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新时代背景下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培养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2019年4月9日下午3:30,第二教学楼2204教室座无虚席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培养”的学院第四场学术报告在此举行,主讲人基础教学部李春萍教授。  

报告从“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开始,分析了培养具有全球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重要意义。报告介绍了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跨文化交际的内涵,阐释了高低语境文化的特点。从词语运用的差异、价值观的差异、思维方式的差异、社会习俗的差异、非语言行为的差异五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跨文化交际的障碍,提出了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的策略。参加报告会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读了跨文化交际案例  

报告旁征博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图片、短视频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并带给听众美好的精神享受。本次报告由吴浩然副教授进行点评,吴老师高度评价报告的意义,称赞道:在面向人类共同命运体的新时期,中外跨文化互动将更广泛、更深入,对跨文化人才储备提出更高要求。整个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现场师生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