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吉林省第15届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学习宣传《通用规范汉字表》等语言文字相关规范标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化素质,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根据吉教师字[2017]6号《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语委关于举办第15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选派3名选手参加了第15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 

2017年9月13—15日,在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15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在长春教育宾馆如期举行,经过2天角逐,我院由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白智童、李金平、赵东明指导的3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较好地展现了古典诗词与现代诗文的朗诵水平,在语言文字法规试题、汉字识别书写与古诗硬笔书法等项目比赛中也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最终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3161班詹鹏飞、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机修3161班张齐和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分本5161班战家园3名同学在5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均以良好成绩获得非师乙组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因工作开展扎实,组织有序,指导得力,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分师范甲组、乙组,非师甲组、乙组4个组别,全省共有42所高校126名选手参赛,统一使用题库,难度不分本专科,选手按抽签顺序参加比赛。赛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诠释古典诗词的内涵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在音乐的配合下,张弛有度,抑扬顿挫,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一场异彩纷呈、展现魅力的诗词朗诵盛宴。  

此次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规范使用文字,传承中华文明”的平台,同时也是展示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础教学部 

9月18日  

 

IMG20170915160939

指导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IMG20170915162451

选手参与“规范语言文字,传承 

中华文明”签字活动 

 

IMG20170915161452

三等奖获得者:詹鹏飞 

IMG20170915161715

三等奖获得者:战家园 

IMG20170915161414

三等奖获得者:张齐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