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作者:jcb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基础教学部和院团委在20209月举办了学院第二届语言文字法规知识竞赛和校庆70周年“我与吉工职院的故事”征文比赛活动。在校学生踊跃参赛,共有91名同学参与语言文字法规知识竞赛答题,收到校庆征文53份。在经过竞赛成绩评定与评委对校庆征文查重与筛选,35名学生获得语言文字法规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6个教学院获得团体奖项;10名学生获得校庆征文一二三等奖。

 铎声毓秀声自远,芝兰入室共芳华。1023日下午1点,学术报告厅济济一堂,第二届语言文字法规知识竞赛暨学院70周年校庆“我与吉工职院的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副院长宋志轩、副院长许跃与学院团委书记张海彬、基础教学部主任李金平、人事处处长白智童、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姜薇、基础教学部办公室主任梁国岐、语文教研室主任姜波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获奖证书和奖品,各教学院学办主任徐亮、吕佳航、谭舒心、富正铭、生健和吴迪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在颁奖过程中,顾宇航和任新宇同学以配乐朗读的方式向参加颁奖仪式的全体师生分享了“我与吉工职院的故事”征文优秀作品,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基础教学部主任、语委办主任李金平教授对竞赛进行总结。在简要介绍比赛情况后,李金平充分肯定了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的热情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就比赛中存在的缺乏独立思考写作问题、语言文字法规知识认识不足与基础薄弱问题、综合表达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了热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勉励全体同学珍惜学院提供的素质教育活动舞台,勤奋学习,攻坚克难,积极锻炼,充分展示,不断体验成长的快乐。

本次颁奖仪式的举行,有效激发了学生自觉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对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与自觉参加人文作品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力促进这项具有基础性、社会性、全民性的语言文字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为副院长宋志轩颁发语言文字法规竞赛一等奖奖杯奖杯、证书、奖品

 

图为副院长许跃向校庆征文一等奖个人获得者颁发奖杯、证书、奖品

图为基础教学部李金平主任、为人事处处长白智童为语言文字法规竞赛二等奖

图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姜薇和办公室主任梁国岐颁发语言文字法规三等奖 图为副院长宋志轩、许跃为获得语言文字法规知识竞赛团体奖的教学分院颁发奖牌奖杯。

 图为学院团委书记张海彬颁发校庆征文二等奖

 

图为教研室主任姜波颁发校庆征文三等奖

 图为顾宇航朗诵校庆征文一等奖作品《跨越星空》

 图为任新宇朗诵《我和吉工职院的故事》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