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11月28日公示结束,本次竞赛我院学生共获吉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至9月12日进行,本次参赛的10支队伍均由吉工职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而出。今年五月,基础教学部按照竞赛流程落实赛前培训、报名、竞赛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确定梁国岐、肖静波、张海彬、孟庆锴四位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方式进行,暑期指导教师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建立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内容包括数学建模方法和数学软件使用,教师在线帮助队员们开展学习。开学后,培训在数学应用能力实验室采取集中形式进行,指导教师组围绕模型建立与求解、历年真题解析、数学软件操作、论文写作等模块进行讲解。今年高职赛题是连铸切割的在线优化和中药材的鉴别,问题新颖且较为复杂,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过大,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比赛中,各参赛队不畏惧困难,都积极、认真和努力去完成参赛题目,三天三夜中队员们废寝忘食,日夜苦战,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最后各参赛队均按要求提交了规范的论文。

13F46

具体名单: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