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烈士遗志,增强党性观念

作者:舒本平 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争做合格党员,2016年4月20日下午,基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党的积极分子参观了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全体党员通过讲解员对魏拯民烈士一生光辉业绩的介绍,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魏拯民烈士是一个读过大学、出过国的知识分子干部,却能够心甘情愿、长年累月地战斗在深山老林,带领战士们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由于环境的险恶,他患了严重的疾病,但他在生活待遇上却没有半点特殊化,同战士们一样啃草根和吃树皮,这充分地展现了共产党员所具有的那种身先士卒、无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魏拯民烈士在革命处在低潮的情况下,仍然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心。他说:“……革命是艰苦的,要打倒敌人,就要流血牺牲,可是,我们的血不会白流,我们的革命红旗,终会插遍全中国。”这充分地展现了共产党员所具有的坚定的革命理想和远大志向。    

全体党员在魏拯民烈士的遗像前久久肃立,仿佛在聆听烈士那气壮山河的呼唤,在体会那振聋发聩的誓言。面对烈士的遗物,聆听烈士可歌可泣的历史功绩,每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与思想的升华。从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里,党员同志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全体党员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增强党性观念,向革命先烈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基础党总支    

2016年4月21日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