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给全校网络学习同学们的寄语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踏过千重浪 重逢春风里 我们在一起就是最美中国红

——相信每个认真努力的现在会换来水到渠成的未来

各位孜孜以求的同学们,大家辛苦了!

已经是半个多月的“网”事历程,匆忙又充实。此刻,作为基础教学部的教师,心头涌动的唯有心疼和感恩,我们想和大家说说心里话,愿共勉之。

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在疫情肆虐情况下,在同学们复杂心理状态下,让全体教师用有温度的教育潜移默化引导学生,用更温情、更善意的眼光去体察同学,承担自身重任,培育有温度的人。

其次,基础教学部更加主动把课程思政纳入教学,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与防控,消除心理恐惧,及时传达上级防疫精神,成为温暖、教育学生的热源,并将热度源源不断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再次,我们感受到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你们学习就像我们工作一样,有严格的作息时间,有详细的计划和安排,这一特殊时期读书真的很累,要边听边讲边做笔记,还要理解,时间长了,同学们能坚持下去实在不简单。换一种思路,这样的学习方式拉近了我们师生的心,也多了几份理解和宽容,实属惊喜。

同学们,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要时刻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齐担当。为了我们共同的春暖花开,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等疫情结束,让我们穿越人海去拥抱Our love。

同学们,疫情不是挡箭牌,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但凡辛苦,皆是礼物;岁月带伤,亦有光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胜于言,让我们把自己内在的力量激发出来。

同学们,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聚的日子里,奋斗的你们必将镌刻上浓墨重彩的那一笔。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没事别躺平,有空多成长。

最后,让我们共勉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我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这世界有个你们,风波都可以平定。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

2022年3月23日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