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迎新和教师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基础党总支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在新生报到、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省纪委具体规定精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狠抓节点、严明纪律,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工作作风,现就迎新和教师节期间切实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重申要求如
下: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醒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弘扬优良家风。
   2.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六严禁”要求: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3.新生报到期间,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1)严禁参加新生家长及亲属的宴请;
   (2)严禁收受新生、家长及亲属赠送的礼品礼金、土特产、纪念品等财物;
   (3)严禁违规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宣传招生;
   (4)严禁违规引导或动员新生购买本应自愿选择的服务或物品;
   (5)严禁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6)严禁指责、讽刺、挖苦学生和家长。
   4.教师节期间,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1)全院教职员工要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全院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2)严禁用公款、公物、公车参加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聚会、宴请、超标准公务接待等活动;
   (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赌博等与身份不符的场所、活动。
   5.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及家属的教育、提醒和约束。
   6.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报告。
   7.学院纪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师生员工、学生及家长反映和举报的各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和问题及时查处,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将同时追究党政主要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432-64644312。    

 


中共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8月28 日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