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 年暑假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基础党总支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关于加强2018 年暑关于加强2018 年暑假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证广大师生度过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就加强
2018 年暑假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重申如下:
   一、加强教育,增强廉洁意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结合暑假的特点和本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开展一次假前廉洁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二、加强监督,率先垂范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对苗
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度假。
   三、严格要求,遵守廉洁规定
   1.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中六严禁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
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
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2.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违规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
   3.严禁用公款、公物、公车参加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聚会、宴请、超标准公务接待等活动;严禁借公出之机变相旅游,进行探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
   4.在职称评定和招生录取等工作中,严禁接受利害关系人的宴请、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5.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
   6.严禁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色情、迷信和邪教组织活动;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其他活动。
   7.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应严格按照学院《关于规范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的暂行规定》履行相应手续,严禁违规办理。
   四、强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
   假期期间,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对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各种举报信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有关规定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同时一并追究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当事人的责任,予以通报曝光,记入个人廉政档案。
   举报监督电话:13843211245
   举报邮箱:
jlgyxyjw@163.com
                                                                                                                             中共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 年6 月21 日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